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现在猪肉价格 2020明年猪价预测

进入2019年,我国猪肉价格可谓是一路飙涨了,在过去的9月份,猪价涨幅甚至接近了70%。那么,现如今香港地区的猪肉价格是多少呢?对于猪价的未来走势,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明年猪价行情是怎样的?

香港猪价

如今大家最关心的猪肉,来看看香港的猪肉价格如何。目前,香港一斤猪肉多少钱?据有关数据得知,目前香港的猪肉价格是130港元一斤,折合人民币大概要114元一斤。

香港大约有29家禽农场,香港人日常所食用的活鸡均来于此,总共加起来大概有130万只。这是前一阵子香港的一家菜市场要停业翻新了,鸡农做的大酬宾活动,当时被周围居民好一顿疯抢,在寸土寸金的香港,圈出来一块地方来养鸡实属不易,所以能卖到这个价格,真的很让人动心。就算是当时不吃,买回来清理干净冷冻起来留着以后再吃都合适!

总的来看,进口食品价格都要比内地便宜很多,但是像蔬菜、鸡蛋这种农产品,在香港菜市场的售价都算不上便宜。但是对于高收入的香港居民来说,这样的蔬菜价格,当真算不上贵。

最近,在养猪朋友之间流传着一种说法就是未来3年生猪价格将难以下跌,是真的吗?对此有专家给出的解释是:三年之内生猪价格难下跌是比较难的,但是起码生猪价格在2020年以前下跌的概率是比较小的,但是还是有可能存在的。

生猪价格难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在未来的一年时间内,我国的生猪存栏总量虽然会有所上涨,但是涨幅还远没有达到满足市场供应的程度。因为现在补栏的后备母猪还需要4个月才能发情,发情后还需要4个月的妊娠,仔猪出生后还需要至少6个月的育肥,也就是一共14个月,起码到明年10月份之气生猪存栏量不会有明显的改变。

再加上很多现在补栏的母猪都是三元母猪,根据此前的对比数据显示三元母猪的生产性能要比二元的低20%,只能发挥出二元母猪80%的功力,而这也不利于我国生猪存栏量的恢复,所以从生猪存栏情况看2020年生猪价格是难以下跌的。

但是为什么笔者没有把2020年生猪价格会不会下跌这个话讲满呢?那是因为猪肉在我国实在是太特殊了,如果长时间高价的话是需要政府出面进行解决的,目前已经有地方政府对于老百姓买猪肉给予相应的补贴,短时间可以长时间这个补贴是难以维持的。

在今年8月份,我国为了进一步保障猪肉市场的供应,不仅推出了多个措施鼓励生猪生产,同时也是加大了猪肉的进口。不过根据此前专家的预测,到明年元旦和春节之前,我国猪价仍然会处在高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