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医保清空是真的吗?2020医保卡的钱会清零吗

医保现在是最常见的一个社会福利政策,现在基本上很多市民都购买了医保,而医保每月缴费后也会有一部分钱存在医保里,买药看病的时候也可以使用。那么最近有消息传出明年医保清空是真的吗?2020医保卡的钱会清零吗?想必很多网友都关心,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医保卡最新消息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副处长姜明表示:国家这个文件面向城乡居民医保,并不面向城镇职工医保。要求2020年底前取消的是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家庭)账户,与职工医保的个人账户无关。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政策并没有发生变化,更不是要取消医保卡,大家不用担忧。

对于“医保卡余额清零”的传闻,姜明表示,这是假消息。凡是划入个人账户的资金均为参保人个人所有,类似银行卡一样,即使多年不使用医保卡,资金也不会被取消。因此,不存在医保卡“清零”的说法。

以上就是关于医保卡清零的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现在不少自媒体为了博眼球,才会传出一些假消息,关于医保卡清零已经是辟谣不实的了。所以网友们不用太过担心,医保卡里面的钱依旧是可以使用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