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土地回收政策 这几种情况土地真的会被收回

在农村最不缺的就是土地了,不过现在有些土地会被回收,农民朋友可要当心了,那么2019土地回收政策是怎样的呢?土地回收会有赔偿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的规定吧!

土地

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因为农民要依靠土地种植来生存,一旦这些土地被回收,农民就没有地可种,就会失去了经济来源。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土地都会被回收,只是部分符合政策的土地才会被收回。

现在国家针对农村的土地和宅基地在做进一步改革,这时候就会遇到土地和宅基地被有偿回收的情况,毕竟这些土地是改造农村的一个重要环节。

2019年8月19日,农业农村部关于切实解决农村田地抛荒的建议收悉,回答复如下。

1、土地经营权受让方弃耕抛荒连续两年以上的,承包方可单方解除土地经营权流转合同,承包方在合理期限内不解除土地经营权流转合同的,发包方有权要求终止土地经营权流转合同。会被收回土地。

2、对已作为畜牧养殖场使用的耕地、林地、成片粮田转为设施农用地、非农业征(占)用耕地等已改变用途的耕地,以及长年抛荒地、占补平衡中“补”的面积和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将收回土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