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私人企业退休金能领多少 退休金最新计算方法

大型国企、公务员、事业单位岗位都少得可怜,而市场有巨大的就业需求,这些需求很多都是私营企业消化的,私人企业给买社保吗?私人企业退休金能领多少?退休金最新计算方法是什么?

养老金怎么计算

大家找工作,最关心的是两个问题,一个是工资多少?另一个是买不买社保。有些私营企业是不买社保的,但是有些正规的私营企业会给员工买社保,员工退休之后可以领取养老金。

正常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是由基础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个人帐户养老金和定额补贴构成。计算公式如下:

(1)基础养老金=(省上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全部缴费年限×1。

(2)过渡性养老金=(省上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建立帐户前缴费年限×过渡系数1.4%+符合政策增发额。

(3)个人帐户养老金=个人帐户储存额÷计发月数。

(4)定额补贴=[调剂金(25元)+统筹项目内补贴]×减发比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