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京东阿里二选一 市场监管局反垄断调查最新消息

很快就要迎来双十一了,这个电商狂欢节,让很多电商平台都进入备战状态,然而,最近市场监管局反垄断调查涉及“京东阿里二选一”,这件事是怎么回事?对双十一消费者有什么影响?电商平台如何回应?来看看最新消息。

双十一

11月5日,市场监管总局召集京东、阿里、拼多多、唯品会、云集等20多家平台企业召开“规范网络经营活动行政指导座谈会”。市场监管总局指出近期网络经营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规范网络经营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在会上,市场监管总局指出了近期网络经营活动中存在的5方面问题,其中包括了“二选一”问题。

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坚决抵制“二选一”,绝不限制商家在其他平台做促销活动。拼多多相关负责人称遭遇“二选一”压力。

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因为规模效应,我们与优秀商家合作,给消费者提供最优的消费体验、最低的价格,同时平台向这些商家提供最好的流量资源,形成多方受益的格局。但总有一些竞争对手对这种独家合作模式进行恶意阐述,这是一种恶意炒作。”

所谓“二选一”指的是,在天猫的商家不能在京东做生意,两个平台只能选一个。那这种“说法”最先是谁提出来的呢?其实是媒体在进行操作,电商商家和电商平台都是受害者。“二选一”是违法的,我们要坚决抵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