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补缴算连续吗 养老保险断交有什么影响?

因为失业,或者因为想拿到更多工资,有人买有缴纳社保,导致社保断交了。不过,之后后悔了,想补缴社保。那么,补缴社保算连续吗?还有,如果是养老保险断交有什么影响呢?这两个问题,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一定要注意。

社保

有消息称,北京社保补缴不算连续,补缴和正常缴纳有一定的区别,会对投保人社保的连续性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你想在北京买房、买车,对社保连续性缴纳的要求为:在60个月以内,允许补缴三个月,超过三个月断缴时限,补缴无效,没有超过的话,补缴有效。

那么,以上消息是不是真的呢?其实,据小编了解,社保补缴算连续的。参保人员从参加社会保险之日起,就建立了个人缴费记录,那么中间有欠费的属期,补缴之后,个人缴费流水没有间断,个人缴费年限自然就可以连续计算了。

社保的作用非常巨大,有生育补贴,有医疗报销,还是有养老金领取。如果是养老保险断交了,有怎样的影响呢?会否影响医疗报销呢?其实,养老保险与医疗保险是有区别的,不能一概而论。提醒大家,一定要不能让养老保险断交了,因为影响还是挺大的。

断缴费者按中断年限往前推算中断缴费当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基数来计发其养老金,必然会大大降低其养老金待遇水平,而且中断时间越长,往前推算中断缴费当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基数越低,影响其退休时的养老金差距就越大。所以,养老保险中断了建议尽快补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