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年合医停止收费吗 新农合今年不交明年能交吗

网上传出一个重磅消息,称今年新农合(合医)取消收费。难道,2019年合医停止收费吗?这个消息,在网上有讨论,但不见政府部门通知。还有,如果新农合今年不交明年还能交吗?这都是关于新农合的消息,大家有必要了解一下。

新农合

新农合医疗的收费标准的确上涨了,所以有些人感受到压力山大。而网上传出消息,称2019年新农合医疗停止收费,也有人说2020年才停止收费,让不少人都感到开心。但是,假的真不了,新农合医疗收费没有取消。个人认为,买新农合缴费是必要的,而且也是划算的,建议大家购买。

如果你是在城市中交了职工医保,那么就不用担心,毕竟职工医保的报销比例比新农合要高;但如果你在农村务农,又没有交新农合,那就意味着这一年你就没有任何医疗保障了,一旦生病住院是得不到报销补偿的。记得,新农合一年不交,就无法进行医疗报销。

其实,国家公布农村合作医疗缴费政策的时候,就很显然的说了,缴费一年一交,必须是缴费之后,才有医疗报销的福利。如果你不买新农合,又没有职工社保,一旦生病住院,花费就非常大,到时候花费一大笔钱,是不划算的。

其实,如果你今年没有买新农合,明年重新缴费一样可以的。网上称不可以断交,其实这是错误的。断交一年,只是这一年不能医疗报销,但不影响明年继续买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