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进口美国猪肉新闻 猪肉进口会马上降价吗

近段时间,由于市场猪肉供给紧缺,导致猪肉价格的上涨,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最大焦点了。而在国外,猪肉的成本才五六块一斤,那么猪肉进口会马上降价吗?中国进口美国猪肉新闻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最新中国进口美国猪肉新闻

截至今年9月,我国全年猪肉进口量累计达132.6万吨,同比增长43.6%;其中9月进口量达16.2万吨,同比增长71.6%。

中国进口美国猪肉

而统计数据显示,这132.6万吨进口猪肉中,仅有9.73%来自于美国。目前中国市场的猪肉需求在不断的增长,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与中国商谈猪肉的供应,但美国可以说是完美错过了这一机遇。

不少美国农民希望,在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中,中美能在一些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美国猪肉也有望发挥低价优势,出口到中国。

猪肉进口价格会马上降价吗

如果大规模进口猪肉,对猪肉价格,是会造成一定影响的,但作用并不大。我国人口多达14亿,市场对于猪肉的需求是很大的,数据显示,中国人平均每年需要吃掉9亿多头猪,依靠进口猪肉,无疑是很解决猪肉紧缺的问题。

海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进口猪肉162万吨,同比增长108%,创历史新高。2017年,这一数字降至1216.8万吨。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今年猪肉进口也可能受到影响。预计进口数量不会超过160万吨。由此可见,要想缓解当前市场的需求,从国外大量进口猪肉是不可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