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美杜鹃身价 中国首富夫人杜鹃个人资料简介

从2008年至今,在国美集团创始人黄光裕入狱的这11年时间里,一直都是由他的妻子杜鹃来管理国美集团。那么,国美杜鹃的个人身价有多少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前中国首富黄光裕夫人杜鹃的个人资料简介。

黄光裕夫人杜鹃资料

有句话叫做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杜鹃之于黄光裕,可谓是很好的打破了这种世俗观念,而这种女强人般的精神也确实令许多人感到佩服。但杜鹃是否真的实现了她对黄光裕的承诺?商界的实际情况,要比杜鹃当时想象的复杂得多。

截至目前,杜鹃所担任的职位是国美控股集团的CEO,而国美控股集团旗下有5家上市公司,分别为国美零售、国美金融科技、中关村科技、国美通讯、拉近网娱。然而,这5家公司里其实只有中关村科技还是盈利的,其余4家公司都在亏损。

据国美零售所公布的中报数据显示,其上半年的营收为343.33亿元,税前利润为-5.46亿元,税后利润为-6.21亿元。从负债上看,目前国美零售的总负债为678.32亿元,资产总额为783.63亿元,负债率高达86%。截止到6月底,国美零售可用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期末余额为101.06亿元。

资料显示,杜鹃同时拥有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及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学位。杜鹃是中国零售行业为数不多的颇具影响力和人格魅力的女企业家之一,担任中国企业家木兰汇副理事长一职,并在2016、2017年两度荣登《财富》中文版“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榜单。杜鹃也是福布斯中国评选出的“2017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

2017年11月,杜鹃率国美控股集团提出“家·生活”战略,明确了由单一电器经营为主,扩展到围绕“家·生活”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发展方向,发布“国美家美生活美”新品牌主张,目前,杜鹃全力掌管国美控股集团事务。国美控股集团旗下拥有国美零售(HK00493)、中关村科技(000931)、三联商社(600898)、拉近网娱(HK08172)、国美金融科技(HK00628)五家上市公司。

目前,关于国美集团CEO杜鹃的个人身价,并没有相关准确的数据,其丈夫黄光裕最新的身价是225亿元。在黄光裕入狱之后,仅用一年的时间,杜鹃就带领国美扭亏转盈了,然而现如今,国美似乎是回到了原来的模样,已经连续四年亏损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