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最新走势预测

10月份以来,美联储降息举措引起全球多国央行效仿,全球大水漫灌,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走势也变动异常。目前,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均在6.99左右,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涨的原因是什么呢?来看看详细内容。

人民币汇率升破7

人民币汇率走强,主要受美联储宽松预期增强以及国内汇市情绪受贸易消息提振的直接影响;此外,近期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国内经济保持较强韧性,则是人民汇率持续强势运行的深层次原因。

“短期内,美联储将处于降息通道,全球货币政策已转入宽松基调,这意味着国内货币政策审时度势、灵活调整的空间明显扩大,人民币贬值压力进一步减弱。”综合各类影响因素,东方金诚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指数将出现一定幅度升值。

央行有关负责人在回应人民币跌破“7”时曾说过的一句话——“7”更像水库水位,丰水期时高一些,到枯水期时又会降下来,有涨有落,都是正常的。近几年来,人民币汇率涨涨跌跌并不鲜见,市场化定价特征持续凸显,汇率弹性逐渐增强,但价值准绳和价格底线始终存在。这一次重新升破“7”,再次说明人民币汇率完全能够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中美两国是两大世界经济体,美元和人民币数值变动是重要的参考数据,为制定重要的经济政策提供依据。未来,人民币汇率会如何变动呢?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增加,市场看好人民币升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