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阿里收购苏宁真的吗 阿里巴巴近期收购苏宁是谣言

有钱就是任性,这些年来阿里巴巴发展越来越强大,资金实力越来越雄厚,所以收购了不少公司。苏宁,是网商的代表,有消息传出阿里巴巴收购苏宁,两者强强结合。那么,这是真的吗?阿里巴巴近期收购苏宁会成为现实吗?

阿里巴巴

网络上有很多谣言,但假的真不了,大家只要懂得去辨别,就知道哪些是假新闻了。其实,阿里巴巴和苏宁一直都是独立的,阿里巴巴从未说过要收购苏宁。不过,阿里巴巴与苏宁并不是竞争关系,而是合作关系。

2015年,线上电商第一的阿里和线下零售第一、线上第三的苏宁“闪婚”、并相互持股,给行业带来极大震撼。如今4年过去,“猫宁”旗舰店已成为天猫第一大旗舰店。此外,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双线快速增长,阿里也在不断加码新零售,线上线下融合成为二者共同发展方向。

近些年,阿里、苏宁频频在文创、体育、投资等领域不断发力。此前,阿里巴巴还投资了苏宁体育,云锋投资入股苏宁金融;苏宁国际也参与投资云锋基金III;共同参与了爱康国宾私有化,一起出资参与组建新能源出行公司南京领行。未来,双方通过投资的方式广泛开展合作是大概率事件。

总之,阿里、苏宁这两家出身“殊途”的企业,很多板块的业务都有“同归”一处、相互补益的需求。未来,两家公司的合作,想象空间依旧很大。你期待这两家公司继续合作发展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