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低保每人每月多少钱 低保被取消的条件是什么

虽然现在国家在全力发展,但是目前偏远地区还有很多低保户,这些低保户基本上都是生活难以自理,每个月都要靠着国家补贴过日子。那么低保户每人每月多少钱呢?低保被取消的条件是什么?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低保户最新消息

2019低保一个人一月多少钱

1、城乡低保标准:每月487元,每年3693元;

2、农村集中五保户低保标准:每年6248元;

3、农村分散五保户低保标准:每年4391元;

4、一次性临时救助补贴标准:每年10000元。

低保被取消的条件:

1、保障对象虚报、隐瞒收入或提供虚假证明,经查明后取消。

2、保障对象及家庭成员戴金挂玉、饲养宠物等,家庭生活水平明显高于邻居生活标准的可以取消。

3、保障对象及家人在保障期间,家庭添有高档消费品如彩电、冰箱、洗衣机、移动电话、摩托车、贵重饰品、空调等,或装修房屋、购买贵重家用电器、新装固定电话的可以取消。

4、有劳动能力且已享受低保待遇的人员,无正当理由拒不参加村级公益性劳动的可以取消。

5、保障对象连续三个月不按时领取低保金或无特殊理由请他人替领低保金的可以取消。

6、保障对象及家庭成员与享受低保有不相符的娱乐和休闲消费的取消保障资格。

7、已享受低保家庭成员中有赌博、吸毒、嫖娼行为的立即取消享受资格。

8、低保对象在享受低保期间大办红白喜事,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

9、家庭年内一次性购买非基本生活必需品金额达300元以上的。

以上就是关于低保的一些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低保户要注意的是,申请低保之后以上9点一定不能够存在,不然的话就会被定义为虚报和隐藏收入,这样的行为会取消低保,对个人来说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