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深圳大额现金管理解读 转账20万元严查吗

11月5日,央行发布一条关于对大额现金交易监管的通知,拟在深圳、河北以及浙江就这个规定进行试点工作,并且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从公告中不难发现,往后在这三个地区,在银行里不管是对公大额现金交易还是对私大额现金交易,都会遭到“严查”。

现金管理新规

简单来说就是对企业和个人的大额取现行为进行严格监控和上报。其中私人账户的管理起点是河北省10万、浙江省30万,深圳市20万,将来推广的时候会再根据各地实际,定一个相对合理的金额。

我们能看得到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是规范大额取现的预约。之前大额取现也要提前预约,但是都是各行自己规定的,因为支行不会存储那么多现金,需要从别的地方调。这里的规范预约是要统一标准,严格登记信息,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第二是大额存取需登记。拿河北省举例,存入或者支取10万以上的现金,需要登记的信息可能包括钱从哪来,到哪去。同样这个登记信息也是要如实上报的。

第三是钞票的冠字与取现行为关联。就是说你取的这笔钱到时候如果用于违法用途了,凭着钱上的号码也能找到你。

第四是个人现金收入报告。需要个人报告一定金额以上的现金收入,或从部分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入手。

央行对大额现金交易进行管理,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是没有影响的,毕竟我们是守法的好公民,新法对逃税、洗钱这些违法行为有限制,以后那些想偷税漏税以及走私的人,可要注意了!对于我们,可能以后存取钱时稍微麻烦一点,但影响不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