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为什么台积电赚钱那么厉害 郭台铭和张忠谋谁钱多

虽然台积电在国际上已经很出名了,但是在国内台积电却鲜少有人知晓,由于它出手解救华为,因此就成为了家喻户晓的知名企业。据了解,台积电赚钱是非常厉害的,那么为什么台积电那么厉害呢?另外,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身价多少,郭台铭和他谁钱多?我们来看看吧。

郭台铭身价

早前,拓墣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Q2全球TOP10晶圆代工厂榜单显示,台积电Q2以49.2%的市场份额高居十大榜首,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二的三星(市场份额为18%),这一切都是得益于他们过去多年来的庞大投入和深厚的积累。而在上海举办的台积电2019中国技术论坛上,他们对外展示了公司在晶圆代工方面的实力,同时还披露了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一些新的工艺节点、封装、RF和eNVM等一系列的技术细节。

另外据介绍,迄今为止,台积电7nm已经获得了60个NTO(NewTapeOut的缩写,也就是新产品流片),在2019年这个数字也将会突破100个。这就带动了公司7nm产能的飙升。资料显示,2018年,台积电7nm的产能较之2017提升了一倍,2019年的产能更将比去年提升1.5倍。据透露,台积电7nm今年的产能将会等效于100万片12寸晶圆,这个工艺所占领公司的营收比例也越来越高。

由此可见,台积电的实力到底有多强,我们是有目共睹的。据了解,目前我国代工厂大王郭台铭的身价已经高达63亿美元,在国际上排名257名,而芯片大王张忠谋的身价为10亿美元。这样看来,很明显是郭老板的身价比张老板的多一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