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拆迁补偿新标准出来了 未来24个乡镇拆迁?

根据最新报道称2019拆迁补偿新标准出来了,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虽然被选中拆迁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不少网友都觉得要是被选中的话就能够一夜暴富了。前段时间网传未来24个乡镇拆迁是真的吗?

拆迁最新消息

根据我国《土地管理法》及国土资源部、最高院司法解释的相关规定,农村房屋的拆迁补偿,宅基地依据所在地的综合地价进行补偿,而房屋则是按照地上附着物进行补偿。由此可见,农村房屋拆迁补偿和户籍人口没有什么关系,一般都是按照宅基地面积来计算补偿金额的。每个地区对每个地区的农村宅基地的面积都有具体的规定,如果宅基地面积超过当地的规定,在拆迁时,还是按照标准面积来补偿。

房屋拆迁补偿主要包括被拆迁房屋价值的补偿,因拆迁房屋造成的搬迁、临时安置的补偿,因拆迁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具体补偿标准各地不同。

1、湖南省株洲市2018年9月3日印发了《株洲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株政发〔2018〕17号),本办法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2019年株洲市国有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标准可以参照此文件。

根据办法可知,被征收房屋装饰装修的补偿按照《株洲市城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装饰装修补偿指导标准》协商确定;征收住宅、办公等非生产、经营性房屋签订货币补偿协议的,一次性支付6个月的临时安置费,临时安置费标准按被征收房屋评估值的5‰/月计算,但每户每月不低于700元。

2、陕西省汉中市2017年9月4日印发了《汉中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汉政发〔2017〕23号),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30日后施行,有效期五年,2019年汉中市国有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标准可以参照此文件。

根据办法可知,搬迁费每次按30元/㎡支付,一户一次搬迁费低于2000元的按2000元结算;涉及固定电话移机、空调、有线电视、宽带网迁装等费用,按征收决定公告之日的收费标准给予补偿;涉及设备搬迁的,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货物运输价格等规定支付搬迁费。

3、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2018年2月23日印发了《太康县城市规划区内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太政办〔2018〕11号),2019年太康县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标准可以参照此文件。

根据方案可知,被征收房屋总补偿额=被征收房屋评估价+附属物价值+搬迁补偿费+临时安置费(过渡费)+奖励,搬迁的补偿费按照合法建筑面积一次性每平方米给予10元搬迁补偿,临时安置的补偿按照被征收房屋合法建筑面积每平方米每月6元标准给予被征收人临时安置补偿。

以上就是关于拆迁的一些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至于24个乡镇拆迁这个消息是不是真的呢,小编个人认为这是网友和自媒体整理出来的数据,并不完全是真实的,因为现在拆迁成本太高了,如果没有十分必要的话是不会拆迁的,所以很难预料到哪些地方会拆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