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家延迟退休最新回应 2019退休年龄最新年龄表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群,开始谈论延迟退休年龄的问题,尤其是很多60年和70年出生的人群,马上就要到达退休年龄了,都很害怕需要延迟几年才能退休,那么国家延迟退休最新回应说了什么?2019退休年龄最新年龄表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国家延迟退休最新回应

对于延迟退休,此前人社部曾表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均寿命的不断延长,一些国家作出了政策调整,相应延迟退休年龄。

延迟退休

人社部称,延迟退休年龄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的社会政策,政府是非常慎重的。我们将坚持从中国国情出发,综合考虑劳动力市场情况、社会的接受程度,根据不同群体现行退休年龄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研究论证,稳妥推进。

所以说,有关于延迟退休的事情,大家可以放心,虽然随着国人人均寿命的延长,社会老龄化的加剧,延迟退休是在所难免的,但延迟退休政策的出台,会考虑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2019退休年龄最新年龄表一览

1、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2、从事井下、高温、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3、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