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年轻人眼中的大陆 半数年轻人愿到大陆就业

远在上世纪80年代,台湾地区经济腾飞被称为“亚洲四小龙”的时候,中国还处于发展初期,经济较为落后,而经过了四十年的发展,中国的面貌已经焕然一新,那么如今台湾年轻人眼中的大陆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根据台媒的调查数据,台湾有72%的岛内民众认为大陆未来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20%的人不看好大陆成为世界最强盛国家。

台湾地区

调查还发现,今年约有40%的台湾民众愿意到大陆就业,比去年大幅增加9个百分点;愿意到大陆创业的人也从去年的22%增为27%。其中30岁以下台湾年轻人的西进(指“去大陆发展”)意愿由去年的30%增为53%,30-49岁的青壮年也有近半数愿意西进就业。

另外,愿意让子女到大陆念书的台湾民众从去年的32%增加为38%,同样是历次调查的新高点;12%的岛内民众愿意搬到大陆定居,比去年增加5个百分点。

可以看到的是,在台湾的年轻人一代人眼中,对于大陆的印象正在改变,大陆地区很多经济发达的城市,开始成为他们求职的理想地,同时,随着中国高校教育水平的提高,台湾年轻人也更加愿意到大陆求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