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吴长江最新现状 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身价

作为雷士照明前董事长,吴长江无疑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了,然而在2016年的时候,却因为涉嫌挪用公司资金超过9亿元,最终锒铛入狱了。那么,2019年吴长江最新现状是怎样的呢?目前吴长江的身价又有多少?

吴长江资料

吴长江,重庆铜梁人,前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总裁。2009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1998年创办惠州雷士照明有限公司。吴长江获得“中国首届照明行业十大杰出人物”、“中国十大创业新锐”、“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等殊荣。

雷士照明2014年8月8日晚间在香港交易所网站上发布公告,宣布罢免吴长江CEO职务。2015年1月5日,据证券时报网消息,吴长江因涉嫌挪用资金罪,已于1月4日下午正式被广东省惠州市公安局移送至惠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2016年9月1日,广东省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开庭审理雷士照明(中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创始人吴长江及前董事长助理陈严涉嫌挪用资金案。吴长江被控涉嫌挪用雷士公司资金超9亿元。

吴长江的一生,可以说是中国民营经济成长史的缩影,也是中国民企踏上资本化道路的一部“教科书”:11年的时间,将雷士照明做到中国第一;9年的时间,三次被资本驱逐出自己一手创建的企业——第一次是被两位创始合伙人“逼宫”驱逐,第二次是被投资方赛富亚洲阎焱逼宫驱逐,第三次则是被上市公司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驱逐,而最后一次,决定了吴长江今天的命运。

2016年12月22日,随着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纸判令,吴长江的人生暂时定格:以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判处两项罪名,被判处14年刑期。在此之前的2014年12月5日,吴长江被广东惠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也就是说,如无减刑可能,待到刑满释放,1965年出生的吴长江届时已年满63岁,人生或无翻盘可能。

早在2016年的时候,吴长江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目前依旧处在服刑阶段。随后在2017年,他的部分资产在阿里旗下的闲鱼拍卖平台被拍卖,并用来偿还他所欠下的债务,这其中就包括7.8亿股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