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今日 人民币重回7意味着什么

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传来新消息,时隔三个多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重回“7”时代,这是在释放什么信号呢?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今日消息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呢?如何看待人民币对美元创新高?

人民币对美元

据了解,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之所以重回“7”时代是因为美元上行乏力,如2018年4月以来美元指数的持续强势或已接近顶部,再加上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增强,如俄罗斯决定在2020年发行以人民币和0欧元计价的主权债券。

那么人民币汇率重回“7”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呢?是利好吗?这个就需要从两个方面分析,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今日变动会带来两个方面的影响。有利的一方面是,使用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成本减少,如留学生用人民币兑美元的时候钱变多了;对于出口美元结算的朋友就不大友好了,因为美元对人民币贬值了,这个时候收到的外汇就没有之前那么值钱啦。

当然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稳定是最好的,此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重回“7”时代的影响还有待观察,毕竟又不是第一次破“7”了,咱们以平常心对待就对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