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价可能暴涨的城市 二三线城市成为房价上涨主力

随着政策的改变,房价也在不断变化,那么接下来房价可能暴涨的城市有哪些呢?房价上涨对于购房者来说就是噩梦,不过如今楼市多数以稳房价为主,所以房价暴涨的可能性比较小,但可能会出现小幅上涨。

房价

可能大家都有发现,前几年全国各地的房价都涨得十分厉害,不过最近两年楼市出台了一系列的调控政策,各地的房价也回升了不少,房价没有那么高了,买房者也节省了不少购房成本,不过个别城市的房价还是有上涨的苗头。

今年以来,房地产的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曾经号称永远不会下跌的一线城市,全国房价风向标的一线城市,终于跌了!除开深圳还算坚挺之外,北京、上海、广州的房价都出现了环比下跌,而北京、广州的房价更是跌回了两年前。

跟一线城市不同,二三线城市成为了房价上涨的主力,部分热点二线城市非常火爆,比如杭州、南京、厦门,房价更是超过了一线城市的广州。而像武汉、西安这样的地方,虽然房价不能和一线相比,但是房价涨幅排在全国最前边。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有专家表示,人多就是硬道理。的确,不知道是由于房价太高,还是什么原因造成,最近两年北京、上海的房常住人口连续环比减少,二线城市成为了人们的首选,杭州、西安两个城市,在人口增长方面领跑全国,去年都超过了1000万人,成为了特大城市。

不过,笔者认为,这样的情况是无法持续的。二线城市本来是因为房价相对较低才吸引到了人口流入,但是现在,一方面,二线城市的房价已经涨上来了,而且直逼一线城市了,另外,我们的人口结构也在发生变化,年轻人的数量相对正在下降。因此,这样的上涨,还是有不少泡沫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