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春节猪肉价格是涨还是跌 春节前后价格将回落?

这段时间讨论最多的就是猪肉价格什么时候恢复正常,也在预测春节猪肉价格能恢复正常吗?春节猪肉价格是涨还是跌,有不少人预测春节猪肉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涨,但也有人说猪肉价格或许会回落?

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每次去买猪肉的时候询问多少钱一斤,一问价格都被吓了一跳,现在猪肉价格已经上涨到30多一斤,继续涨下去真的吃不起猪肉,所以大家都在担心春节期间猪肉价格不会回落,到时真的要替换其他的肉类了。

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年出栏5000头以上规模猪场生猪存栏环比增长0.60%,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3.70%,后备母猪销量大幅增长,生猪生产整体上进入了止降回升的转折期,按照这一趋势,年底前生猪生产产能有望探底回升,春节前后猪肉价格将有所回落,明年生猪供给有望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除了猪肉价格上涨,牛羊肉价格小幅上涨,鲜牛肉(去骨)全省平均销售价每500克为37.08元,环比、同比分别上涨3.17%、21.34%。鲜羊肉(带骨)全省平均销售价每500克为38.28元,环比、同比分别上涨3.60%、18.44%。冬季是牛羊肉需求旺季,加之猪肉需求的替代,预计11月份牛羊肉价格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而鸡蛋价格有所回落,鸡肉全省平均销售价每500克为12.86元,环比、同比分别上涨5.24%、34.24%。鸡蛋全省平均销售价每500克为6.03元,环比下降2.43%,同比上涨17.32%。鸡蛋价格回落主要原因,一是天气转冷,产蛋量回升,二是节日效应减弱,需求下降。受猪肉价格过高影响,居民消费的转移,鸡蛋、鸡肉的需求将会增加,预计11月份鸡蛋、鸡肉价格将呈上涨走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