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营口沿海银行事件 营口沿海银行现状第二大股东是谁

近日,营口沿海银行事件引发舆论关注。据了解,因被传深陷财务危机,营口沿海银行遭集中挤兑。据最新消息,营口当地政府发公告,称沿海银行现状十分安全。与此同时,当地警方也发公告辟谣。

11月6日,营口开发区公安局通过官微发通报称:网上盛传关于营口沿海银行深陷财务危机的不实谣言,导致大批储户前往银行兑现,人员聚集,造成银行网点正常营业秩序紊乱,周边治安环境出现不稳定因素。接到警情后,营口开发区公安局第一时间派出警力分赴区内六家营口沿海银行营业网点进行治安秩序维护,并将一名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的带头闹事者带回公安局进行调查处理。

银行

通报强调,对于网上散播谣言和蓄意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将严厉打击处理。营口开发区公安局呼吁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任何不实信息和言论,开发区公安局将依法对此类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同日,一份盖有营口市人民政府公章的政府公告也表示:营口沿海银行及其所属各营业网点,是依法设立的合法金融机构。目前,营口沿海银行资金充裕,各项业务均正常开展。请广大市民和储户放心,大家的钱在营口沿海银行是安全的,存取是自由的。

资料显示,营口沿海银行设立于2010年12月21日,是一家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有17家股东,第一大股东为海航酒店控股集团;第二大股东是华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大股东为辽宁富邦物流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4.63%、13.90%、8.05%。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