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退休金一般几号发 买社保后退休金怎么计算的?

你退休之后,应该比较关注退休金发放的问题吧!有很多人刚退休,不知道退休金一般几号发放。毕竟,这是关系到自己的利益问题,的确应该关心一下。那么,退休金发放时间是几号呢?还有,买社保后退休金怎么计算的?

退休金

退休之后,都希望准时拿到退休金。那么,究竟退休金几号发放呢?据了解,退休金发放时间每月10号。退休人员养老金从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批退休的次月起开始领取。现在你懂了吧?那么,如果企业问题,导致退休金发放不了,该咋办呢?

如果企业因各种原因逾期给职工办理退休,其退休时间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间为准,基本养老金的计发办法按达到法定年龄退休时基本养老金的计发办法执行。因企业原因使退休人员未能按时领取的养老金,由企业负担。

那么,如果买了社保,退休金是怎么计算得来呢?当你退休时,去年你所在地区的平均工资加上你的月工资加上平均工资,两者相加,除以二,平均数,然后用平均收入乘以你自己缴费期的百分比,结果就是你的基本养老金。具体方面,大家可以看看计算公式:

累计缴费年限为15年时: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0.6时,基础养老金=(4000元4000元×0.6)÷2×15×1%=480元。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1.0时,基础养老金=(4000元4000元×1.0)÷2×15×1%=600元。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3.0时,基础养老金=(4000元4000元×3.0)÷2×15×1%=1200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计发月数,打个比方,一名男职工,2010年其60岁退休,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3566元。累计缴费年限为15年时,个人账户中有50000元,本人平均缴费指数为0.6。那么,他的基础养老金=(3566元+3566元*0.6)+2*15*1%=427.92元。他的个人账户养老金=50000元/139=359.79元;上列两项合并,他的月基本养老金为427.92元+359.79元=787.71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