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三种人不能开除 公司辞退员工补偿标准2019

相信不少管理者都曾经遇到过辞退员工的情况,如果员工在工作的过程中违反了公司规章中的相关规定的,一般是会出现辞退这种情况的,但是有三种人不能开除的。那么,哪些员工是不能开除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这种人不能开除

三种人不能开除:(一)、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未进行离岗前职业健康检查,或者疑似职业病病人在诊断或者医学观察期间的人。(二)、在本单位患职业病或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三)、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

公司辞退员工补偿标准

1、按照劳动者在该用人单位的工作年限,每满一年就向劳动者支付一个月的工资作为经济补偿。一年以下、六个月以上的按照一年计算;六个月以下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作为经济补偿;如果用人单位违反《劳动合同法》,无故辞退劳动者的,需要支付上述经济补偿的2倍作为赔偿。

2、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的规定解除劳动合同:(四)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由此,按照《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和《劳动法》的相关规定,妇女在怀孕期、哺乳期间,单位不能解除其劳动关系,妇女在怀孕期、生育期和哺乳期等“三期”未满前,劳动合同期限应顺延。此间的工资、福利等待遇不应改变。

3、自辞与被辞的补偿金

自辞的,如果用人单位有以下“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应当支付经济补偿金的11种情形”,就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否则就不需要支付。

被辞的,如果用人单位有以下“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的12情形”就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否则就不需要支付。被辞的,用人单位按照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九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不需要支付补偿金。

以上三种人不能开除,如果公司因为经营严重困难而辞退了你,但是用人单位支付给你了相应数额的赔偿金,这种行为就是合法的。外出打工的一定要注意,必要时候也要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