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开办养老院新政 私人开办养老院国家有补贴吗

如今国内的养老市场是非常庞大的,而且加上老龄化进程加快了,老年市场的前景是很被人看好的,其中养老院就是其中一个。早在以前,开办养老院是要经过审批的,但是2019开办养老院新政策规定,开办养老院已经不用审批了,也就是说私人开办养老院更加容易了,那么私人开办养老院国家有补贴吗?

养老院开办补贴

开办养老院补助

1、享受一次性建设资金补助

对自建养老机构床位数在50张以下、符合有关部门规定资质条件的非营利性民办养老服务机构,并已投入运营一年以上的,按照核定的床位数,给予每张床位不少于4000元的一次性建设补助;对自建养老机构床位数在50张以上(含50张),符合有关部门规定资质条件的非营利性民办养老服务机构,并已投入运营一年以上,按照核定的床位数,给予每张床位不少于5000元的一次性建设补助;对租赁经营其合同期在5年以上,符合有关部门规定资质条件的非营利性民办养老服务机构,并已投入运营一年以上,给予每张床位不少于1000元的一次性建设补助。

2、享受床位运营补助

对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社会办养老机构,按实际接收本县户籍的老年人数给予运营补贴,运营补贴标准按照不低于每人每月200元的标准确定。接收失能失智老年人,按照其失能失智程度,运营补贴标准分别200元、400元、600元以上。

3、享受承接政府转移补助

社会办养老机构和企业、社会组织承接政府供养的保障对象,按规定标准将其生活、医疗费等补助转入,并给予每人每月不低于600元的购买养老服务补助。

由于目前养老问题是亟需解决的大问题,因此国家也是鼓励私人开办养老院的,因此会提供相应的补贴帮助。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所有人都能开办养老院的,还有符合一定的条件才能开办,具体的条件每个地方都不一样,需向当地有关部门了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