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怎么给新生儿办理医保 揭新生儿社保办理流程

我们这些成年人买医保或社保,很多人都知道流程。但是,新生儿的医保社保,却没多少个家长知道办理的流程。那么,你知道怎么给新生儿办理医保吗?新生儿医保与社保办理流程是否一样呢?

医保

随着社会保障制度越来越完善,不仅大人有了医保卡,生病住院的时候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现在小宝宝也有了医保卡,只是很多家长在宝宝出生之后,却把给宝宝办医保卡这个事给忘了。那么,怎么给新生儿办理医保呢?

首先要在孩子出生的医院办理出生证明,然后携带孩子的出生证明,以及你的省份证等材料,到你居住地所在派出所,为孩子办理户口本或添加户口。然后新生儿社保首次缴费需要到当地行政服务大厅社保处缴纳当年费用,社保局工作人员会给你开具缴费证明。

携带缴费证明及孩子的户口本,一张白底一寸照片到当地银行(我去的是工行,其他银行也可以),填表申请办理医保卡,剩下的就是等了。由于社保卡制作时间较长,如果临时急用,可以先到行政服务大厅社保卡经办信息中心领取临时医保卡,时效三个月,到期可以再去更换。

虽然以上说的是办理社保,其实新生儿没有养老保险买,所说的买社保,就是指买医保。所以,如果你要为新生儿办理医保,就按照以上流程操作,这样就行了。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时为自己的孩子买医保,这样才有保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