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最大隐形富豪是谁 是张建华家族吗?

富豪分两种,一种是明面上的富豪,比如马云、马化腾、许家印等人;一种是隐形富豪,巨额资产外界无从计算。那中国最大隐形富豪是谁?有说法称是张建华。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了解,张建华家族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40年代。香港最后一任港督彭定康曾透露,张建华的张氏家族曾帮助全球16个国家修建了机场、铁路和医院等基础建设。香港大学玛丽医院、英国的惠灵顿医院都由张建华家族幕后控股。而且,张氏还操纵收购了美国最大的连锁医院HCA公司,势力不容小觑。目前,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天然药材市场都是由张氏家族在幕后控制的。

富豪

2013年,一家长期追踪张建华家族的香港知名财经媒体和权威资产评估机构称,张建华是中国最大隐形富豪。据保守估计,其财富应该超过2000亿美元,无形资产超过100万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张建华家族并未在媒体上出现过,因此更显得其背景神秘。但有观点质疑,张建华家族究竟是不是真的存在?因为至今并没有关于这个家族的资料。这不得不引人深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