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喜来登酒店的老板是谁 喜来登度假村河南人事件后续

日前根据相关的报道,河南女孩小闫向浙江喜来登度假村公司投递求职简历,竟然以是河南人为由拒绝录用,该消息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那么,目前该事件的后续是怎样的?喜来登酒店的老板又是谁?

喜来登事件

小闫随后将该公司告上法庭,要求登报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6万元等。澎湃新闻发现,该公司虽名为“喜来登”,却与万豪集团旗下的喜来登品牌酒店无关,实则系一小微企业,2014年曾因劳动争议纠纷被告上法庭,被判决支付对方工资逾3万元并补缴养老保险等费用。

怪不得以这样的奇葩理由对小闫拒绝录用,原来是一家有不法侵犯劳动者权益记录、法律意识不强的小微企业所为,并非管理制度完善且讲究依法行事的大公司之举。

撇开此“喜来登”非彼“喜来登”不谈,就该诉讼而言,虽说小闫能否提出给其造成6万元精神损害的证据、该项诉求能否得到支持尚无可判断,但登报道歉的诉求无疑是应当得到支持的。因为,不是以小闫哪方面能力或品行不适合申请岗位,而是公然以河南人的身份为由拒绝录用,但并没有河南人能力或品行不如人的确切证据,因此侵害了小闫的劳动权或平等就业权,以及名誉权与人格尊严权。

小闫的诉讼之所以值得称道,就在于她不仅是对自己权利与尊严的维护,也是对同乡名誉与尊严的维护。该案也因此超越了特定当事人之间的纠纷,具有公益诉讼性质。由于地域歧视、城乡歧视、年龄歧视、非“985”或“211”歧视、“第一学历”歧视等形形色色的歧视现象司空见惯,对一些人才形成了压制,只有对戴着有色眼镜看人的各种歧视现象较真,并借助法律手段或舆论压力与其作斗争,才能使其失去存在土壤,给社会交往和人才选拔、竞争等提供正常、健康的环境。

资料显示,喜来登的创建人是欧内斯特·亨德森,生于离美国波士顿不远的粟树山镇。喜来登是喜来登旅馆公司最初的两家饭店中一个名字。亨德森先生1933年开始进入饭店业,在1937年他成立喜来登旅馆公司。该饭店公司1939年开始启用“喜来登”这个统一的名称,直到1957年,即喜来登公司成立20年时才真正建造了自己的第一座饭店。创立于1937年的国际著名的连锁酒店“喜来登”,属于美国,是世界500强的喜达屋饭店以及度假管理集团旗下的品牌。目前在国内已经建成8家饭店,分别位于北京、天津、桂林、无锡、西安、南京、苏州等地。

根据有关的报道,喜来登公司拒绝河南人一案将会在11月26日在杭州互联网法院开庭审理。根据当事女孩的诉求,要去改公司自判决生效之日起连续15日登报道歉,同时要求该公司赔偿6万元精神损失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