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三鹿奶粉董事长现状如何 田文华竟获第三次减刑

想必大家都还记得当年的三鹿毒奶粉事件吧,事发之后三鹿奶粉董事长田文华就被刑拘了,那么田文华现状如何呢?原本被判无期徒刑的田文华竟然获得了三次减刑,她犯下如此滔天大罪为何还能获得减刑呢?

刑罚

三鹿奶粉事件,伤害了很多家庭也害了很多无辜的孩子,这些孩子因为喝了这些毒奶粉有的失去了生命,有的则变成了残疾,一个个这么幼小的孩子被无良商家如此残害,实在令人痛心。而三鹿集团的董事长事发之后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记者近日发现,在2016年年底,三鹿前董事长田文华再获第三次减刑,减刑期限为一年半,而在此前,媒体并未有过相关报道。

三鹿奶粉事件回顾

2008年9月11日,《东方早报》刊登报道《甘肃14名婴儿同患肾病疑因喝“三鹿”奶粉所致》首次点名三鹿奶粉,将其与肾病患儿联系起来。自此,三鹿奶粉三聚氰胺事件的揭开序幕!

2008年上半年,甘肃、湖北、江苏等多地出现婴儿患有肾结石的病例。医生们发现,这些患病婴儿的共同点在于断奶之后,都饮用同个品牌的奶粉——三鹿。

2008年9月12日,国家质检总局派出的调查组确认:“受三聚氰胺污染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能够导致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

同日,石家庄市政府宣布称三鹿集团生产了婴幼儿“问题奶粉”,调查称,不法分子在原奶收购过程中为达标,违规添加了三聚氰胺。

后者俗称“蛋白精”,可以使原奶通过蛋白质含量检测,但三聚氰胺为化工原料,不可食用,也被列为致癌物质。

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全国共有29.6万婴儿被查出患有肾结石,其中11名婴儿死亡。食用问题奶粉的患儿部分出现头部水肿,因此被称为“大头娃娃”。

2009年1月22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三鹿前董事长田文华被判处无期徒刑。

然而,记者调查发现,田文华入狱后,经历三次减刑:

第一次减刑从无期改判十九年,由于田文华在狱中表现较好,2014年又获减刑一年九个月,最近一次减刑是在2016年,获减刑一年半,从判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16年,这期间在监狱发生什么我们不可能知道,也没见相关报道。从理论上来讲,这是可能的,只要程序不违法,就不要去质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