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猪肉什么时候降价 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

买猪肉真的买不起了,因为越来越贵了。以前是十几块钱一斤,现在是差不多四十元一斤,叫人怎么买得起?那么问题来了,猪肉什么时候降价呢?有人说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这是不是真的呢?

猪肉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5%。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0%,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在食品烟酒价格中,粮食价格上涨0.5%,猪肉价格上涨21.3%,鲜菜价格上涨5.1%。

一个多月的时间,猪肉价格上涨了这么多,不少市民都感到压力山大。那么,相比以前,猪肉为什么涨价呢?经过调查,猪肉涨价的真正原因终于找到了。其实,是因为非洲猪瘟的影响,不少猪都死了或者被处理,导致猪肉现在供应不上。

从价值规律来看,价值决定价格,供求关系影响价格,就是因为非洲猪瘟的缘故,导致猪少了,猪肉供应不上,所以猪肉价格上涨了。反过来说,如果猪肉供应量足够的话,那么猪肉价格就不会那么贵。只不过,何时才下降呢?

个人认为,春节就快到了,猪肉价格应该没那么快降下来。不过,春节之后,猪肉还是有望恢复正常价的,因为到时候供应足够,价格自然会降下来。当然,这只是一个猜测,猪肉价格是否真的降下来,还需要时间给出答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