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5年社保退休工资表 人死了社保补发钱吗

社保退休工资又称作养老金,广大人民群众,在缴纳社保满15年后,在退休时就能按月领取到社保退休工资,很多人都很关心自己退休后能拿多少,那么15年社保退休工资表是怎样的?人死了社保补发钱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5年社保退休工资表一览

社保退休工资有两种,一种是个人账户养老金,另外一种是月基础养老金。其中我们主要关注的是月基础养老金,它的发放,是以当地的平均工资和个人缴费情况而定的,具体的计算方法如下:

社保退休工资表

1、月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所有职工的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2、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的余额÷计发月数。

假如一个60岁退休的男性,交了15年社保费用,共计12万,个人账户5万元,当地月平均工资为6000,他选择的缴费基数为60%,那么按照以上计算方式,此人第一次领取的养老金额度为:

1、月基础养老金:(6000+6000*0.6)/2*15%=720元;

2、月个人账户养老金:50000/139=359.7元。

所以此人第一次领取的养老金额度为:720元+359.7元=1079.7元。

如今人死了社保补发钱吗

根据法律规定,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但是在参保人员死亡的情况下,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也就是说养老保险参保人员死亡之后,个人账户里的钱可以取出来交给法定继承人。

养老保险参保人员死亡之后需要提供单位证明、销户证明、有公安部分出具的死亡证明、参保人的身份证原件、继承人与死者的关系证明以及收款人的银行账户,到社保局申请领取死亡人员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