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王健林国籍现在是哪里 王健林公司万达集团市值多少亿

曾经喊出“定个小目标,先赚他一个亿”的王健林越发低调了,但其一直是舆论关注的焦点人物。话说,王健林国籍现在是哪里?其公司万达集团现状怎么样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公开资料显示,王健林,中国国籍,出生于四川广元,毕业于辽宁大学,现任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早年参过军,退伍转业后创立了万达集团,并于2015年首次超越李嘉诚成为全球华人首富。但据201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王健林身价为883.9亿元,较去年缩水682亿元,排在第14位。

王健林

王健林身价缩水背后与其万达集团现状有关。2017年6月,一则关于万达集团的新闻引发市场地震。其后,媒体集中报道称万达集团负债率高。自此,万达集团走上甩卖资产的模式。目前,万达已完成转型。

但值得一提的是,自私有化后万达商业回A之路坎坷。据最新消息,万达商业将在沪市重新IPO或是借壳上市。与此同时,王健林旗下的万达电影也面临业绩下滑困境。受此影响,万达集团市值也较此前大为缩水,大约为1000多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