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猪肉一斤价格 美国猪肉无缘中国市场?

目前,国内一斤猪肉价格已在40元上下徘徊。但在美国,猪肉价格非常便宜。那问题来了:目前中国进口美国猪肉情况如何?美国猪肉无缘中国市场是真的吗?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商务部11月7日消息,中国的猪肉进口来源正变得更加多元化。1至9月自欧盟进口猪肉81.34万吨,同比增长41.6%,占同期进口量61.4%。其中西班牙进口猪肉24.71万吨,增长42.5%,自德国进口22.15万吨,增长27.5%。自美国进口13.94万吨,同比增长73.3%,占比10.5%。

猪肉

由此可见,美国猪肉出口中国有所升温,无缘中国市场是不实消息。但在此前一段时间,因美国猪肉存在瘦肉精问题,我国逐渐将目光锁定在其他国家。现在,符合我国食品安全要求的美国猪肉依然可以出口中国。

那问题来了:作为猪肉生产大国,美国猪肉现在多少钱一斤?1美元一斤左右,大概相当于人民币7元。为什么美国猪肉这么便宜?供大于求是其中一个因素,背后还有其他方面的因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