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农民土地能有偿退出吗 土地永久退出多少钱一亩

近年来,为了城市发展的需要,改善农村生活,政府在部分农村地区推出了土地有偿退出政策,农民可以自愿退出土地所有权,并拿到相应的补偿,那么明年农民土地能有偿退出吗?土地永久退出多少钱一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20年农民土地能有偿退出吗

此前,在部分农村改革试验区,开展了农户承包地有偿退出试点,引导有稳定非农就业收入、长期在城镇居住生活的农户自愿退出土地承包经营权。

农民土地有偿退出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政策并非在所有农村实行,是否能申请土地能有偿退出,需要看当地的政策是否支持。

农村土地永久退出多少钱一亩

现在土地退出的试点都是在一些城市周边农村,这些土地的潜在价值是比较高的,可以种植蔬菜供应城市的需求,未来城市进行扩张,这些土地也是会受益的。在补偿费用方面,有的地方1亩只有2万元左右,有的地方5万/亩的也有。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土地能有偿退出,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的,例如要在城市有稳定的住所和工作,这样就能确保农村在退出土地后,不影响到日后生活的正常。有需要的村民,可以到当地的地村委会多咨询了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