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中国最高退休金是多少?

大家都知道,社保缴纳满15年以上,并且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之后,是能够每月领取一定养老金的。那么,社保交满15年之后每月能拿多少钱呢?目前中国最高的退休金又有多少?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养老金最新消息

在养老保险方面,缴满15年后每月拿多少?养老金由“个人账户养老金”和“基础养老金”两部分构成。1、个人账户养老金:主要考虑个人账户存储额,缴费多,退休后拿得多。2、基础养老金:A、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各地水平不一,具体可以电话咨询当地社保局。B、本人缴费指数:个人月工资/去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C、缴费年限:“15年”和“30年”差别巨大。

乍一看有点晕,我们来个案例具体分析一下:假定男职工在60岁退休时,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4000元,那么累计缴费年限为15年时,能领的钱有这么多: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1.0基础养老金=(4000元+4000元×1.0)÷2×15%×1%=600。

我们都知道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个人,基本上按照15年交费的人,他基本上都可以获得800元以上的一个退休金待遇,所以说在调整这个养老金待遇上,基本上都可以获得一个100元以上的调整待遇,这是最低的一个调整标准。当然工资拿的越高的退休人员,也就是说我的这个退休工资在4000元以上的,甚至来说他的这个调整可以高达300元,所以说基本上我们退休人员退休工资每一年的调整会维持在100元到300元左右,这样一个水平。

当然了,退休后养老金的金额,和个人缴费比例、年限,以及城市的不同,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大家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至于目前最高的退休金是多少,并没有官方具体的统计数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