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经济最新消息 香港经济创10年最大跌幅

现在的香港很难看到以前人来人往的辉煌日子,如今走在香港的路上看到的是寥寥几人,香港经济开始走向衰退。香港经济最新消息,据了解到,香港经济创10年来最大跌幅,很多香港人都在担忧香港经济什么时候才能恢复。

香港经济现状

有专家说经济的技术性衰退不足以动摇香港,但是看到现在的香港经济让人担忧,害怕香港经济真的会继续衰退下去,不再是以前那个国际大都市,反而变得平庸起来,那么香港该如何拯救经济。

八、九、十月份,在往年是香港的购物旺季,是香港商家的好日子。然而,今年的购物旺季不再兴旺。近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今年第三季度经济数据:GDP总值较上年同期下跌2.9%,为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今年经济大概率将出现负增长。第二季度下跌0.5%,第三季度跌幅扩大到3.2%,连续两个季度下跌,已符合技术性衰退特征。

出现这种情况并不令人意外。自今年6月份开始,连不关注市场的人也有了衰退或许无法避免的预期。餐饮、旅游、私人消费等领域的萎缩,直观地为香港今年的经济表现打下了分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