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收购华为真的吗 马云有实力收购华为吗?

马云做生意非常成功,这些年赚了不少钱,他自己也收购了不少公司。网上有消息,称马云在三年内收购华为。那么,马云收购华为是真的吗?华为估值那么高,马云有实力收购华为吗?这个问题,确实令人好奇。

马云

马云想要收购华为,没有那么容易的。真的不要小看华为,记得去年华为销售额出来的时候令人震惊,5200亿。这是什么概念?相当于5个格力、2个联想、5个中兴、5个阿里巴巴、5个长虹、6个比亚迪、7个小米、20多个康佳。意味着超越IBM,进入全球500强前75名,增速全球千亿规模企业第一。

华为确实很牛,大家知道华为有哪些核心竞争力吗?往下看:4G技术专利数量仅次于高通和三星,正跟诺基亚争夺5G标准。移动核心网络排名全球第二;IP路由器排名全球第二;光纤通信网络WDM系统全球第二;宽频接取方案全球第一;服务器出货量全球第四;智能光伏电站系统全球第一。

其实,有些爆料真的不可信。马云从未说过收购华为,而网上称马云扬言三年内必收购华为,根本就是一个谣言。而且,从实力来看,想要收购华为,根本就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而且,现在华为发展很好,如果让其他企业收购华为,可能只会起到反作用。

虽然马云实力很雄厚,身价两千多亿元,但是也没有能力收购华为。现在华为没有上市,一旦上市,市值将会更高。即使是现在,华为估值也值几万亿美元。其实,华为现在发展很好,给其他公司或财团收购,未必是好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