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我国6G研发启动 6G技术什么时候投入使用

5G时代已经来临,各种5G产品依次进入我们的生活之中,2019年还是中国5G手机元年呢。不过,5G还没有完全普及,老百姓还没有熟悉5G产品,我国6G研发启动,那6G技术什么时候投入使用?

6G研发开启

科技部日前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北京组织召开了6G技术研发工作启动会。会议宣布成立国家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标志着我国6G技术研发工作正式启动。

6G研发技术的启动,无疑是给我们告诉高速推进的通信事业再添喜讯。而在近期两个月间,通信产业的头部代表公司华为多次释放出6G研究的相关信息。

在华为心声社区发布创始人任正非接受采访的多篇文章中,任正非提到华为的6G和5G是同步做的,华为的6G研究也领先世界。他认为:“6G主要是带宽更宽了,但是覆盖能力不够,它是毫米波,覆盖距离比较短。这有赖于传播技术中的理论突破、技术突破,6G才能走向实用,我们估计需要十年。”

唐代贾岛写过一首诗《剑客》: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今日把示君,谁有不平事。中国6G研发启动,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积极投入6G研发工作,十年后,我国的6G商用或许能惊艳世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