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鸡蛋涨价原因曝光 2020年鸡蛋会不会不值钱

以往这个时候的鸡蛋是淡季,市场对鸡蛋的需求是比较少的,因此价格也比较低,但就在近段时间,鸡蛋价格突然大涨了,这让不少人措不及防。据了解,目前鸡蛋涨价原因曝光了,那到底是哪些原因呢?鸡蛋经过这轮涨价之后,2020年鸡蛋会不会不值钱?

鸡蛋价格预测

历史数据表明,中秋及国庆节过后,鸡蛋价格会有一定程度回落,但今年蛋价不跌反涨,表现反常。其实,现阶段蛋价表现与端午节后类似,今年6月,端午节已过,蛋价非但没有回落,反而产销区都在小幅上涨。对此,业内人士指出,今年蛋鸡养殖行业已经打破常态化规律,尤其是鸡蛋消费端的增加和供应端淘汰鸡的替代需求,促进蛋鸡养殖行业持续保持高额利润的态势,预计今年蛋价最高点有望出现在11月或12月。

分析人士指出,猪肉高价溢出效应持续推升蛋价,同时,产蛋鸡存栏量未达到预期、经销商的“恐高”情绪,这些因素的作用对蛋价的影响不容忽视。那是什么因素导致蛋价上涨了呢?

首先,现阶段而言,无论是鸡蛋还是其他肉类价格,都不同程度地受到猪肉价格上涨的影响。其次,产业内部产蛋鸡存栏量未达到预期,且局部地区蛋鸡受鸡苗质量影响产蛋率仅为80%,产量增加有限。最后,面对节节攀升的鸡蛋价格,经销商产生“恐高”情绪,他们的存货意愿和能力都受到影响,没有增加鸡蛋库存,进一步加剧鸡蛋价格波动。

那么2020年鸡蛋价格预测如何?有专家表示,目前受猪价影响,鸡蛋已经成为很多市民餐桌必备的食品之一,就如今而言,市场对鸡蛋的需求量仍然非常大,因此明年鸡蛋价格或许还会出现小幅上涨的情况,也就是说明年的鸡蛋不会不值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