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大湾区规划哪几个市 大湾区未来最旺的地方

大湾区全称为粤港澳大湾区,从推出到实行,历时20余年时间,如今已是全球上最大的城市群之一,未来的发展有着无限的潜力,那么大湾区规划哪几个市?大湾区未来最旺的地方是哪里?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哪几个市

由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广州、深圳、珠海、佛山、肇庆、惠州、东莞、中山、江门等九个城市(珠三角)组成,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大湾区规划了那几个城市

数据显示,粤港澳大湾区现有人口7000多万。作为世界最大的城市群之一,它的本地生产总值约1.5万亿美元,相当于一个韩国,超过澳大利亚。这将是继纽约、旧金山和东京湾区之后,世界上第四个一流的科技创新和高级制造业基地。

粤港澳大湾区未来最旺的地方

从目前的规划来看,粤港澳大湾区的龙头城市,主要是香港、深圳、广州。其中香港和深圳,可以说是大湾区的中心。而随着港珠澳大桥和各大基建项目的完成,东莞、惠州和中山被广大媒体称为是最有发展期潜力的城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