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退休工资翻倍吗 延迟退休从哪年开始?

退休工资是退休人员生活的保障,而近年来,随着物价的不断上涨,国家财政收入的增多,我国每年对于退休工资的发放,也是不断提高的,那么2020退休工资翻倍吗?延迟退休从哪年开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2020退休工资翻倍吗

退休工资又称作退休金,数据显示,2005年到2015年,我们的退休金连续增涨幅度超过10%。而在2017到2019年,退休金涨幅也来到了5%,实现了15年连涨。

退休工资上涨

目前国内通胀年年上行,社会平均工资也在每年调整,虽然目前来说,还没有确实的消息表明2020年退休工资会翻倍。但可以肯定的是,2020年退休人员的退休金上涨并没有悬念。

延迟退休从哪年开始实施?

此前,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曾表示说,希望2015年制定出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2016年公开征求意见,2017年推出。推出后至少五年以后(2022年)才会实施。

所以说,延迟退休在2022年以前是不会出台的,有专家指出,我国人口基数庞大,劳动力市场情况和国外不一样,退休政策方面不能一味的参考国外,需要从国情出发,渐进式延迟退休无疑是最适合的方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