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春节猪肉能便宜吗 猪肉到春节能涨多少

今年猪肉价格疯狂上涨,现在很多省份猪肉价格超过30元一斤,而且还会有继续上涨的趋势,所以大家都在担心春节猪肉能便宜吗,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价格,再这样下去真的吃不起猪肉了。

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眼看春节临近,每年春节家家户户需要大量的猪肉,可今年猪价那么贵,都不敢买猪肉吃了。春节猪肉价格能否下降,不过按照目前的趋势,春节猪肉价格很有可能上涨到50元一斤的,不过这只是猜测而已。

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涨,消费者对此表示不满,为了缓解生猪供需关系,在8月下旬我国加大进口生猪量,并放出储备猪肉,所以在九月份猪肉价格并未出现大幅度上涨迹象。但是随着第一轮放出储备肉的结束,在进入十月份后猪肉价格再次迎来了上涨,其实第二次猪肉价格上涨的根本原因也是因为生猪存栏量不足造成。

据了解,有行业人士认为生猪价格恢复正常起码也要1年的时间,甚至可能2年,因此,猪肉价格也将会保持高价位运行,也就是说可能到2021年才能恢复到之前的十几元一斤的价格。

但是想要猪肉价格回归到2019年之前的水平,恐怕有点难。十月份以后,我国进入猪肉消费的高峰期。从历年的统计数据来看,一般进入下半年以后,猪肉需求量和消费量都将大于上半年,尤其到了第四季度,随着传统的春节等重大节日来临,猪肉的需求量是在不断上涨的。在生猪供应持续紧张而需求量不断增大的情况下,猪肉价格也必然会迎来又一次上涨。

另外,11月6日,央行宣布降息,这给实体经济和股市带来一定利好的同时,还有可能会推动物价上涨速度加快。面对这样的经济背景,猪肉价格恐怕还会保持一种高价运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