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薅羊毛事件怎么处理的 淘宝回应脐橙事件

近日,拥有50万粉丝的B站up主带粉丝薅羊毛事件,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了。据悉,“26元买两吨脐橙”,导致农民的天猫店被薅亏损700万。那么,薅羊毛事件怎么处理的?看看淘宝方面的最新回应。

淘宝最新回应

11月7日上午,淘宝官方进行了回应:已经第一时间把这家店“保护”起来,会在法律、规则允许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减少各方损失。淘宝称:我们相信,公平的同时还应该有更多的人情味,也坚决抵制恶意下单的“羊毛党”。

据有关报道,近日,一淘宝店家因操作失误,误将26元4500克的脐橙写成了4500斤后,B站博主“路人A-”在直播时号召粉丝去“薅羊毛”,又在商家无法发货的情况下,恶意投诉“商家虚假宣传”,导致该店铺直接关店。

据悉,这家店是店主和他的叔叔凑钱开的,一家人都指着能靠它养家糊口。对此,天猫相关人员回复观察者网表示,已和店主取得联系,在法律和规则允许下,会尽量最大可能减少他们的损失。

众所周知,在天猫开店是要交几万元保证金的,在客户投诉之后,平台方面就将这笔钱赔付给了消费者,据悉投诉的粉丝每人获得了400多的赔偿,这也导致了该店铺最终被迫关店。不过随后,经过淘宝方面的官方介入,很多客户表示愿意退款处理,目前该店已经恢复运营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