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假疫苗事件调查结果 长春长生逮捕名单曝光

2018年,我国发生轰动全国的假疫苗事件,假疫苗制造者为长春长生公司。当时国家多个部门对长春长生假疫苗事件展开调查,此事件也早已得到结果。长春长生多位高管被逮捕,且对长春长生罚款90多亿元人民币,这也是我国对公司罚款最高的其中一个例子。

长春长生破产

2018年7月23日消息,深交所对长生生物相关股东所持股份实施限售处理。长生内部员工均已放假,所有生产线全部停产。2018年8月1日,长春长生9处房产和61台车辆被查封。

7月29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79条规定,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以涉嫌生产、销售劣药罪,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某芳等18名犯罪嫌疑人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2018年12月,证监会决定:对长生生物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高俊芳、张晶、刘景晔、蒋强华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张友奎、赵春志、张洺豪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对高俊芳、张晶、刘景晔、蒋强华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对张友奎、赵春志、张洺豪采取5年市场禁入措施。对刘良文、王祥明、徐泓、沈义、马东光、鞠长军、万里明、王群、赵志伟、杨鸣雯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

此事件赢来最新进展,由于长春长生被罚款91亿元,长春长生资不抵债因此被裁定破产,而长春长生母公司长生生物也因此破产。在整件事情中,长春长生以及长生生物必须被严惩,而事件最大的受害者是假疫苗使用者以及股民,假疫苗使用者遭到健康损害,而股民则损失惨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