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到2020年房价会降价吗 2020房子会大幅降价么

房价是老百姓最喜欢讨论的话题之一,在最近的几年时间里,小编经常听到身边的人抱怨房价上涨过快,尤其是在一线城市,房价上涨速度是工资上涨速度远远跟不上的。因此很多人只能希望2020年房价能大幅度降价,不会想象总是美好的,现实不会按照大家想的那样发生。

房价最新预测

截至10月27日,今年宣告破产的房企已经有408家了,信托、开发贷、海外贷收紧;中央再次强调“房住不炒”、“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市场再次下行。但下半年,不少城市借人才导向松绑限购,楼市又开始小幅回暖。

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速是6.4%,第二季度增速为6.2%,第三季度增速为6.0%,稳步下跌中。但2020年的目标是GDP要翻番,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以2020年的固定资产投资肯定要加快前进,虽然不会靠房地产拉动,也不会允许楼市拖后腿。所以各个城市基建、旧改、公路、铁路都在积极搞,所以明年会采取积极财政政策和宽松货币政策。

今年年初各项经济数据开始回暖,但第二季度就开始回落。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制造业投资低迷、社会零售总额继续回落、出口下滑、企业实际贷款利率上升。目前我国采取LPR的利率,存款准备金率在国际上仍然处于中上水平,今年1、5、9月实施了三次降准,明年也会继续降准。

除了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楼市调控,以人才为导向的松绑限购。2019年全国已经超过150个城市发布各种人才政策,相比去年上涨了40%以上。南京、天津、三亚都在定向人才放松限购政策,南通开通零门槛落户,燕郊也开始悄悄松绑。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人才变成了调控的夜壶,明年可能会有更多城市使用这种方式,抢人才,更是抢购买力和土地财政。

那么以人才政策放松限购可以扭转楼市吗?会引起房价再次全面上涨吗?以西安为例,2018年西安引进各类人才共计38.6万人次,房价连续上涨41个月,可以说是人才引进最成功的城市之一。但是人才引进的限购松绑并不能维持房价的持续上涨,2019年9月,西安已经凉下来了,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

西安的供应量已经达到峰值,9月份又推出14919套房源,除了部分限价套利的新房还有市场外,大多数新盘都凉了。二手房市场也没多好,挂牌量已经达到9万余套,小资家数据显示西安二手房均价为12808元/平方米。有专家表示,西安房价下跌有整体市场下行的影响,还有购买力过分透支、供给旺盛的原因。

所以现在全面松绑限购,房价并不一定会再次上涨,因为房价上涨必须要有需求旺盛、购买力充足、房价处于上涨周期的条件。现在楼市的大环境并不好,所以房价很可能还是会保持长期横盘的状态。但是鉴于明年的特殊性,抢人大战会更加激烈,限价政策可能会慢慢取消,全面降准和定向降准会继续。

明年房价或不会大涨,但绝对不会大幅度降价。正如上面所说,虽然我国不依靠房地产市场拉动经济,但也绝对不能让这个行业拖后腿,因此房价大跌的可能性不存在。既然房价不会大跌,对于老百姓来说,还是不要继续等了,有钱就早点买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