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任泽平预测未来10年房价 房价将会翻番是真的吗

关于未来的房价走势大家都很关注,最近,恒大的经济学家任泽平预测未来10年房价,他表示未来房价会翻番,那么我国的房价真的会越涨越高吗?虽然现在房价是稳定了不少,但还是有部分城市房价有上涨趋势,所以未来房价翻番也不是不可能的。

房价

近两年,我国住建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来调控房价,我们也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这两年的房价上涨速度没有那么快了,而且上涨的幅度也降低了不少,房价总算是稳定住了。但是不排除今后在个别因素的影响下,房价继续暴涨。

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近日在深圳接受专访时称,中国未来10年一二线城市房价翻二倍,三四线城市房价翻三倍。

目前,中国正处在一个增速换挡的时点,高增长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而中国增速换挡的典型形式,来自于房地产长周期拐点的出现。人口红利结束之后,人继续往大城市迁移。当人继续往大城市迁移的时候,一线房地产有销量没土地,表现为价格的上涨和地王的再现。三四线城市没有销量,土地和库存高企。去年,我对中国的房地产做过一个预测,未来10年一线房价再涨一倍,三四线涨不动,房地产投资零增长。

房地产,实际上也是人口周期。20到50岁的人买房子,20到35岁首次置业,35到50岁改善性置业。过去我们为什么不断的调整房地产市场,但中国的房价一路上涨?因为买房人群在不断的增加,这是基本供求决定的。未来是什么?2014年中国的置业人群开始出现净减少。

未来,你怎么刺激房地产这个时代都结束了。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从2014年,房地产投资由过去20%的增长降到现在的0增长。现在最需要研究的就是人口周期拐点出现后的房地产是什么样的特点。我问大家一个问题,人,继续向大城市迁移?还是回归中小城镇?是的,向大城镇迁移。

我们做了10多个经济体的研究,这张图告诉我们,人口红利结束之后,人继续往大城市迁移。无论是美国、日本还是其它经济体都是一样的。有才华的年轻人,财富净值人士,将天然选择到大城市当中,因为只有大城市才可以给年轻人实现梦想的舞台,只有大城市,才可以为财富净值人士提供优质的公共资源。

所以说,人继续往大城市当中去。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当人继续往大城市迁移的时候,一线房地产有销量没土地,表现为价格的上涨和地王的再现。三四线城市没有销量,土地和库存高企。

去年,我对中国的房地产做过一个预测,未来10年一线房价再涨一倍,三四线涨不动,房地产投资零增长。一线和核心二线只有10多个,三四线有几百个,它们占房地产投资的80%。三四线城市持续去库存,我们再怎么刺激房地产都不可能回到依赖房地产稳增长的时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