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 2019广东残疾人补贴标准

残疾人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是需要政府和广大人民关爱的,因此政府也出台相关政策,保障他们的生活。据了解,广东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已经出台了,那么2019广东残疾人补贴标准是怎么样的呢?

广东省于2012年在全国率先同时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以下简称“残疾人两项补贴”)两项制度。

残疾人补贴

根据广东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残联联合印发的《关于2019年起提高我省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和扩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范围的通知》,2019年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在2018年度的基础上继续提升约5%幅度,分别达到生活补贴每人165元/月、护理补贴每人220元/月;并将非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三、四级智力、精神残疾人)纳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范围。截至今年7月,全省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达到124万人次(其中享受困难生活补贴35.6万人,享受重度护理补贴88.4万人),惠及人数超过广东户籍持证残疾人总数的2/3。

针对残疾人因走动不便,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困难等问题,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已纳入广东“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利用“粤省事”人脸识别、活体检测等手段进行“实名+实人”认证,进一步简化优化了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程序,实现通过手机足不出户在线办理。

由此可见,广东省对残疾人的补贴力度还是非常大的,而且相比去年的补贴,其幅度提升了5%,这样一来残疾人手里的钱就更多了,他们的生活也就更能得到保障。除了广东地区的残疾人有补贴外,其他地区的残疾人一样能享受此待遇,家里或朋友是此类人群的,记得向当地有关部门咨询相关情况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