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美综合国力比较表 如今的中国有多强大?

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的时间,我国经济发展已经是焕然一新了,目前正逐渐缩小和美国之间的差距。那么,中美综合国力最新比较表是怎样的呢?现如今的中国到底有多强大?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中国和美国对比

中美竞争力的基本情况:中国在各方面取得巨大进步,经济总量与美国的差距缩窄,但中国仍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美国是最大的发达国家。假定中国GDP年均增速6%,美国增速2%,2027年即十年后中国GDP总量预计将赶超美国,但人均GDP、生产效率差距仍较大,城市化水平、产业结构、金融自由度、企业竞争力、科技教育文化、居民生活与美国比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军事、政治影响力不及美国。中国必须立足于国情,客观、理性地看待与美国的差距,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提高综合国力。

经济方面:中国占全球份额逐步扩大,与美国差距缩小;但人均GDP仅为美国的15%,生产效率偏低,能源与粮食自给率下降,消费占GDP比重大幅低于美国,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数量略低于美国但国企居多且多分布于垄断行业和金融部门,国际外汇储备中美元仍占绝对主导。

2017年,中国创下的GDP总值为82万亿人民币,折合成美元大约是12.24万亿美元,而同年,美国创下的GDP总值为19.39万亿美元。据专家预测,今年,美国的GDP总值超过20万亿美元,而中国也将突破14万亿美元。目前,中国已稳坐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宝座,而且与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日本4.87万亿美元的GDP总量拉开了整整7万多亿美元的差距。由此可见,中国经济实力可见一斑!

此前有专家预测,按照目前中国6%以上的GDP增速,以及美国2%左右的增速,中国有望在2027年左右正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但是另一方面我们需要清楚的是,目前我国人均GDP和美国之间的差距还是相当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