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大病三次报销条件 民政局大病补贴救助标准政策是什么

人这一辈子最害怕就是生病了,一场大病就足以让你倾家荡产,不过还好现在有大病保险,那么民政局大病补贴救助标准政策是怎样的,大病三次报销条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病报销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大病只有二次报销,除非买了商业性保险,才有三次报销。

三次报销需要的条件有:

1.申请人为建立档案并办卡的贫困人口或为民政部门认定的特困人员、救助对象等。

2.其报销的最低起付线为3000元,超过的部分会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报销。

3.申请人在达到二次报销,即大病保险报销的门槛,才能进行三次报销。

三次报销通常指的是新农合的大病补充保险报销。

民政大病救助标准: 大病医疗救助标准一览

1、城乡低保对象、见义勇为负伤人员因病(伤)住院,经新农合、居民医保和大病保险报销后,按照60%比例给予救助,一次救助最高封顶线为20000元;

2、重点优抚对象(不含1~6级残疾军人、7~10级旧伤复发残疾军人)因病住院,经新农合、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和优抚部门专项救助报销后,每人每年最高给予20000元救助;

3、低收入困难家庭和患重大疾病家庭难以负担的困难群众因病住院,经新农合、居民医保和大病保险报销后,按照20%比例给予救助,一次救助最高封顶线为10000元。

4、城乡低保对象住院救助金额达到封顶线后,自付费用以10000元为起点,10000元以上部分按照30%比例进行二次救助,每人每年不超过40000元;其他救助对象住院救助金额达到封顶线后,自付费用以10000元为起点,10000元以上的部分按照20%比例进行二次救助,每人每年不超过20000元。

因各地政策因地制宜,具体的大病医疗救助标准以当地的相关部门公布的数据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