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阿里二次上市好吗 阿里巴巴股权结构大股东是谁?

阿里巴巴在香港二次上市传来新消息!据媒体今日报道,阿里巴巴下个星期将在香港开启上市前的路演。话说,阿里在香港二次上市好吗?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报道称,阿里巴巴确定下周开始在香港进行上市前的路演。这个星期阿里巴巴已经开始与部分香港的机构投资者进行沟通。据《金融时报》昨日透露,阿里巴巴已将其在香港二次上市的融资目标大幅下调至100亿美元,仅是其最初目标的一半,阿里巴巴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这项交易。

阿里巴巴香港上市

分析认为,阿里巴巴很多关联公司都在香港上市,如果此次在香港上市成功,阿里巴巴将盘活这些资源,产生协同作用。另外,趁阿里巴巴目前高市值,在香港上市有望帮助阿里巴巴储备更多子弹,财务考虑也是其中之一,而且也有可能为阿里巴巴回归A股做铺垫。

据年报数据,截至2019年6月30日,阿里巴巴第一大股东是软银,持有673,758,371股普通股,比例为25.9%;马云持有161,861,406股普通股,比例为6.2%;蔡崇信持有56,202,810股普通股,比例为2.2%。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